拾叁

《安全距离》圣诞小番外

❗️注:本文cp为非泽/泽非,楚夏,恺诺


圣诞将至,卡塞尔学院的欢乐气氛节节攀升,学生们在校园中心竖起的圣诞树下放好交换的礼物,路上随处可见红白色的圣诞老人。

路明非拉着路鸣泽一路跑上后山,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卡塞尔学院,是路明非心里珍藏的秘密基地。

路明非思来想去了很久也没想出该送给路鸣泽什么,他一开始想要手织围巾,问了一圈找到夏弥帮忙,夏弥一拍胸脯说师兄有难师妹必当倾力相助!路明非感动得是眼含热泪,连着请夏弥吃了一个礼拜的午饭。

结果谁能想到路明非手笨得令人发指,学了大半个月愣是连个四分之一都没有织到,夏弥痛心得有点想把吃进去的午饭都给路明非吐出来。反倒是中途加进来的诺诺不出三个小时就掌握了要领,空余时间无聊就织无聊就织,最后织出来一条两米的超长大围巾,说是半匹床单都有人信。

圣诞当天恺撒穿着一身白色西装,脖子上像是缠了一条红色巨蟒,一张帅脸埋在围巾里,连转头都有点费劲。

诺诺站在他旁边笑得前仰后合,亮红色的开衩礼服映着窗外的烟花,她拉着恺撒在诺顿馆里跳舞。今年的学生会没有组织圣诞晚会,宴会厅里只有诺诺和恺撒两个人,诺诺哼着歌,恺撒带着她,从大厅这这头跳到那头。到了最后诺诺把围巾给恺撒摘下来披在身上,恺撒活动活动脖子,单膝下跪把准备好的钻戒送给诺诺,深红色的钻石,就连恺撒都找了很久才找到。

诺诺一挥手,用围巾把他们两个缠在一起。

“下次要送就送我一把红色的沙漠之鹰,钻石可杀不死索马里的海盗。”说完她又捏了捏恺撒的脸颊,“不过这个我还蛮喜欢的,有品位。”

和路明非同样苦恼的还有楚子航,我们的会长大人旁敲侧击把整个狮心会问了个遍,就差开会的时候顺着提一嘴大家今年圣诞节的安排。他查过夏弥下学期的课表,有一项是施耐德教授的选修课,这门课以极高的挂科率闻名全校,而楚子航是近三年唯一的一个A+,他考虑复印一份自己的笔记送给夏弥,祝她取得全A的好成绩。

但恋爱经验少如楚子航也知道这样是远远不够的,所以他还准备了上海迪士尼的门票,三张,连芬里厄的份他都算进去了。

“师兄!”夏弥招着手,一路小跑滑到楚子航身边,楚子航接住她,又拿过她手里的大包小裹。

夏弥昨天打电话说要给他做顿圣诞大餐,弥补当年在北京没有吃上的那顿晚饭。所以今天楚子航的主餐是猪肉大葱馅儿的饺子,夏弥坚持要从和面开始准备,提着五斤装的面粉登门拜访,楚子航在旁边洗菜摘菜给她打下手。

夏弥还特意带了一份草莓蛋糕,好让这顿圣餐看起来不那么像是年夜饭。

可惜的是她忘记了带打火机,楚子航安慰她说自己有办法。他让夏弥坐下来,自己摊开手掌,夏弥盯着他的手心,这让楚子航有点紧张,不过他趁着出任务演练了好几遍,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。楚子航会聚心神,金橙色的火焰在他手里慢慢成型。

他的言灵是君焰,高危级别的杀伤性言灵,做这种精细活要比直接拿来和敌人对轰难上好几倍。

微小的火焰燃烧着,一层一层地累积在一起,最后变成一颗十厘米高的迷你圣诞树悬浮在楚子航的掌心,流光溢彩。

夏弥新奇地凑近,眼里跃动着小鹿一样的亮光。她试着一吹气,那颗小小的圣诞树就旋转起来,像是八音盒里的胡桃夹子。

“真漂亮。”

“蜡烛。”楚子航不敢把手移开,“可以拿这个来点蜡烛。”

“这有点大材小用了吧,师兄你再坚持一下我去拿相机!”夏弥举着蜡烛从凳子上跳起来,在墙角的背包里摸来摸去。

楚子航乖乖伸手托着圣诞树,萌得像是个小学生。

他一偏头,又突然想起一件事。

“嗯?今天学校里怎么可以用言灵了?”

在这一点上,楚子航应该谢谢路明非。

路鸣泽把手插进路明非大衣的口袋里说:“哥哥,这天怪冷的,咱是上来看星星的吗?”

“等着,这么没耐心呢。”

路明非说完深吸一口气,把自己的言灵领域覆盖过整个校园,直接对打副校长的戒律。

五秒钟后,随着曼施坦因教授的怒吼,星星点点的光从群山间亮起,再悠悠地向空中飘去。

路明非的围巾织得很失败,再这么耗下去,他可能要明年的圣诞节才能把礼物送给路鸣泽。他实在没招了,只能选择勤劳致富, 天天趁着路鸣泽还没睡醒就爬起来,在学校里放了上千个迷你孔明灯,就等着圣诞节这天一起放飞。

微弱的火光穿过白雪,掠过烟火,汇聚在一起把整片天空点亮。

路明非从身后掏出来一个包装好的礼品盒,原计划失败了,布料一减再减,最后路明非推翻计划一切重来,用月光石给路鸣泽做了一对袖扣。他前二十年都没给路鸣泽送过什么圣诞礼物,他们两个人连睡觉都睡在同一张床上,很难把这种节日记在心里,能想起来吃个苹果都算是对耶稣最大的尊敬。

日本的那趟旅行改变了他很多,最起码让路明非领悟到了不说出口的爱就好比天边的浮云,风一吹就散了。

久违的仪式感让路明非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。路鸣泽抬头望向天空,伸出手,凭空一抓,从天上抓下一道微光,微光烧成一团火焰又在风中散尽,只留下两枚戒指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。

“我新学的魔术。”路鸣泽牵起路明非的手,把戒指带在他的无名指上。

“这么不会表达,要不…就考虑考虑嫁给我吧,哥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有点赶了呜呜呜呜,大家圣诞快乐!每一天都快快乐乐!

评论(13)

热度(15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